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成都校区)
日期:2022-11-11  发布人:王宵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量:2718 打印本文

    1111日,学校成都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红区草坪举行。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董事长何羽霏,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心国,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高虹,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助理校长林静芳,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灵怡,学校校长马争,党委书记尹彤,助理校长张智,以及各单位负责人,成都校区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助理校长张智主持。


图片包含 户外, 草, 前, 长凳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桌子, 女人, 蛋糕, 婚礼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拿着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学校校长马争致词。


    马争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推迟开学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便表示真诚的歉意!对同学们和同学们的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诚挚的感谢!


人的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争校长说,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是一所年轻、有特色和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同学们的到来,无疑是一场青春之我与青春之科成的美好相遇!随后,马争校长从这场青春相遇中,同学们会遇见与时俱进、不断成长的更好科成;遇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科成好老师;遇见追求卓越、拒绝平庸的科成学子;遇见成绩斐然、风采无限的科成校友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在内涵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马争校长在致辞中说,相遇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相互成就美好的砥砺前行,但能否让美好变为现实,让自己成为科成学子的学习榜样和骄傲,还需要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且行且珍惜。


一群人聚集在广场上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争校长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要心无旁骛,勤奋学习。他说,大学是一个重新比拼的全新赛道,是一个让你可以重新选择人生,重新弥补遗憾,在自己擅长领域发光发热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心无旁骛,勤奋学习,努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有所为有所不为,真正做自己学习生活的主人。二是要懂得感恩,富有同理心。马校长说,我们习以为常的幸福生活背后,都有一大批人在无私地奉献。希望同学们在感到不自由、不方便时,要从大局出发,学会理性看待问题,懂得感恩,富有同理心,自觉遵守社会秩序和学校规定,做一名有理想、爱奋斗、守规则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努力去追求。他说,进入大学后,同学们要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然后去努力追求,这个过程也许不会很平坦,甚至充满了挑战和困难,但就像一首歌的歌词所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的多彩生活中,在人生的灿烂星空里,瞄准目标,不忘初心,努力为追求梦想而奋力前行!



    致辞过程中,马争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科成优秀学子的经历,并表示,“选择科成,无限可能”。只要同学们进入大学后选择与梦想为伴,与勤奋携手,与奋进同行,在科成就一定能不负青春,学有所成!


    最后,马争校长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青年的殷切寄语,珍惜当下大好的学习条件,立志民族复兴,努力在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中勤学苦练,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中创新超越,不断增长和练就建设祖国的真学问和真本领,在乘新时代春风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之歌。


女人穿着粉色的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师代表,工学院通信教研室负责人、通信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通信原理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张燕副教授结合自己的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的学习生活经验。她说,科成提供的无限可能正在等待同学们去勤于学习、努力探索和勇于实践,老师期盼着大家以初为科成人的自豪作为新的起点,在追梦之路上,勤学善思,不断前行,以坚守目标,不忘初心的态度,去收获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回忆的大学青春。


男人拿着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校学生代表、2022届校学生会主席、工学院学生吴鸣分享了自己在科成的生活感悟,建议同学们在立大志的同时必须脚踏实地从细微之处小事做起;在担大任时把“小我”的光和热,转化为奉献祖国的实干与担当;在行大道时,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献词,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人戴着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生代表、商学院学生张睿讲述了自己入学后的感想,表示要以校训“厚德笃学,求实创新”为指引,发扬科成精神,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响应时代号召,展现时代担当,以更加向上的态度过每一天,不辜负美好的大学时光。


一群人在建筑物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典礼上,学校2022级新生辅导员代表还表演了《流年笑掷,科成可期》配乐朗诵。



核发:王宵 点击数:27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