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119”消防疏散应急演练
日期:2022-11-11  发布人: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浏览量:166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发生火灾时自防自救的能力,在第31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开展了2022年“119”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了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助理校长林静芳,辖区派出所民警刁坤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张敏后勤资产处处长毕重强保卫处副处长张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董涛,四川弘雅国腾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荣高新区新文路消防救援站陈队及学校各单位的老师和教职工。

 

 


时至13点,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公寓管理员有序报火警、切断电源、打开应急疏散通道,与老师们一同有序疏散楼栋内的学生学生们迅速按照预案的疏散线路,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从公寓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学生到达晨曦广场后,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汇报疏散情况,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


 


 


 


 

 

随后,助理校长林静芳女士强调全校师生员工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学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承担起学校防火、灭火工作的责任和义务,把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防控火灾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全面提升学校防控火灾的能力


 

 

最后在晨曦广场,匡亮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并带领大家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

 

 

 

在本次演练过后,保卫处将在消防宣传月内通过图片、视频、培训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教育渗透进师生们日常生活中,帮助师生员工掌握基本的防火安全意识,提高火场逃生应变、自救保护技能。

 

核发:王宵 点击数:166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