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什邡校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11-14  发布人:王宵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量:2334 打印本文

1114日,学校什邡校区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弘义楼广场隆重举行。什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泽新,什邡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言覃,什邡市文体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建华,什邡市公安局政保大队大队长陈鹏,什邡市雍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杨立波,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心国,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灵怡,学校校长马争,党委书记尹彤,副校长唐才刚,助理校长张智,轮值校长周海滨,助理校长林静芳,以及各单位负责人,什邡校区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助理校长张智主持。



图片包含 日历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校长马争在致词中代表学校对什邡校区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推迟开学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便表示真诚的歉意!对同学们和同学们的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诚挚的感谢!


马争校长说,同学们的到来是一场青春之我与青春科成的美好相遇!马校长以相遇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述了建校以来学校在内涵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分享了以胡洋、罗凯、王旭、兰琼等为代表的科成好老师用心教学、立志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的教书育人事迹,以及学校第二届“杰出学生奖”获得者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讲述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李维佳、“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和“全国五一巾帼奖”获得者毕楠、黄婷、张秋奕以及腾讯安全专家友胡珀等校友的事迹。


男人拿着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争校长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以后,要心无旁骛,勤奋学习,努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有所为有所不为,真正做自己学习生活的主人。同时,及时为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在大学的多彩生活中,在人生的灿烂星空里,努力为追求梦想而奋力前行。此外,充分利用好什邡校区的学习条件,他说,什邡校区自去年正式启用以后,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完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成都和什邡两校区在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融合发展,资源共享”,一年来,一批批优秀教师来到这里“传道受业解惑”,一本本图书在两校区实现了通借通还,一个个学院精心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今,这里环境优美、办学条件优越,软硬件设施齐全、交通便捷,很多条件超过了成都校区,是学习生活、追逐梦想、成就自我的理想之地。马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好什邡校区的办学条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并规划好大学生活,努力在勤学、乐学、好学中,为自己的大学时光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图片包含 建筑, 男人, 站, 大
描述已自动生成


致辞过程中,马争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以孔维建和程洁为代表的优秀科成学子的经历,并表示,“选择科成,无限可能”。只要同学们进入大学后选择与梦想为伴,与勤奋携手,与奋进同行,在科成就一定能不负青春,学有所成!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群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马争校长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青年的殷切寄语,珍惜当下大好的学习条件,立志民族复兴,努力在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中勤学苦练,在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中创新超越,不断增长和练就建设祖国的真学问和真本领,在乘新时代春风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之歌。


男人戴着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什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泽新代表什邡市委、市政府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什邡是一座历史之城、山水之城、产业之城和宜居之城,什邡校区是校地协同发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体现,将为什邡构建百亿级产业集群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未来,什邡市将持续完善人才引育办法,大力实施“才聚什邡”等活动,让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同时,大力支持什邡校区的建设与发展,努力将什邡打造成四川乃至全国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他希望大家在什邡多走走、多看看,亲身感受“五千年跨越古今”的文化底蕴,领略“一小时穿越四季”的山水风光,加入“全国百强县”的冲刺之旅,体验“一辈子安逸家园”的惬意生活,并衷心祝愿各位同学在什邡学有所成!


紫色的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教师代表,航空学院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负责人陈吉辉表示,科成老师将恪尽为人师者的职责,不辜负重托,以自己的所学所知,用自己的一番热情,助推每一位同学成长成才,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同时,希望同学们及时树立目标,保持奋进之心,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在追梦之路上,勤学善思,不断前行。


人站在花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在校学生代表、什邡校区2022届学生会主席王粤黔亿分享了自己在什邡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建议同学们早日找到并明确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在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中,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


人戴着花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生代表、商学院学生李思澄讲述了自己入学后感受到的科成独特校园魅力,表示要发扬校训精神,以厚德为指引,以笃学充实自我,以求实活出精彩,以创新创造无限可能,用崭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让青春梦想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典礼上,学校教师代表还表演了《流年笑掷,科成可期》配乐朗诵。

核发:王宵 点击数:233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