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HarmonyOS学习同行,开启智能生活新时代! ————计算机学院举办“2024华为鸿蒙HarmonyOS培训营”
日期:2024-03-25  发布人:计算机学院   作者:魏雨东  来源:6 -计算学院(原云计算)  浏览量:338 打印本文


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计算机学院与开放原子开源社团于3月22日-24日联合成功举办了一场技术盛宴——鸿蒙HarmonyOS训练营活动。鸿蒙系统作为华为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了顺应技术发展的潮流,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活动邀请了业界知名的讯方公司资深鸿蒙系统专家李俊生老师及其团队,李老师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厚的技术造诣,为广大学子带来了一场关于鸿蒙操作系统的激情分享。本次活动标志着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在自主可控科技创新领域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各个年级和专业的师生积极参与,会场座无虚席。在培训现场,专家为大家介绍了鸿蒙系统的背景、特点以及应用领域,并分享了丰富的开发经验和案例分析。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际操作演示,师生们深入了解了鸿蒙系统的核心原理和开发技术,对其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


“鸿蒙系统的出现,为我们提供了全新的技术平台,将有助于推动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计算机学院的罗震老师表示,“我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将能够更好地运用鸿蒙系统的优势,为我们的专业建设提供更好的国产化支撑。”

 除了理论知识的传授外,培训还设置了实践环节,让师生们有机会动手操作,亲身体验鸿蒙系统的开发过程。通过小组合作,大家积极探讨、共同解决问题,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这种互动式的学习模式不仅加深了对知识的理解,也为将来的应用实践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进行的HarmonyOS应用开发高级认证考试则是对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这次考试是对同学们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和技术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也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这次培训,我收获颇丰。”参加培训的开放原子开源社团罗勇同学表示,“鸿蒙系统作为新兴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和实践,我能够在这个领域有所建树。”


此次鸿蒙系统培训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也为学校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动力;这次活动也是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开放原子开源社团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未来将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开源软件培训。计算机学院也将持续关注鸿蒙系统的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加强与企业界的合作与交流,为师生们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创新平台。

核发:王宵 点击数:33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