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携手百度公司深入合作,共建“AI算法创新班”
日期:2024-03-20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聂小燕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332 打印本文

3月14日,春意盎然,百度公司AI技术生态部产品运营经理黄凯、成都准达科技公司总经理汤健翔,携手踏访了工学院。在这次访问中,他们与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信息与通信工程主任聂小燕及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负责人刘耕昕等院方代表进行了一场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就校企合作、专业共建、工程思政一系列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开启了互利共赢的合作前景。


会议伊始,许院长向前来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代表及技术骨干致以热烈欢迎,并扼要地介绍了工学院在电子与计算机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情况。他表示,工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期待通过与百度公司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发课程体系、教学资源,引入企业的实际项目案例,从而拓宽学生的知识视野,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社会输送更多的杰出人才。


 

 

紧接着,百度公司黄凯经理介绍了百度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布局,强调了百度公司对于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的重视。他表示,百度公司愿意与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


成都准达科技公司总经理汤健翔则详细介绍了作为百度公司的合作方在产教融合方面的成功案例和经验。他提到,百度公司已经与多所高校开展了深度合作,通过共建实验室、联合研发等方式,实现了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期待与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开展类似的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随后,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负责人刘耕昕老师详细介绍了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和教学特色,并表示愿与百度公司共同开发符合产业需求的课程,提升教学质量。聂小燕主任则强调了实践实训的重要性,希望百度公司能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项目资源,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实际操作技能。


会议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在学生培养方面,双方将合作共建“AI算法创新班”,计划在2024年9月首次开班,每年考核合格的算法班毕业生将优先推荐至百度公司及其生态企业工作。


未来,依托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重大项目《融汇“工程思政”的应用型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工学院将持续与百度公司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实践实训等多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建产业学院,打造产教融合的新典范。



核发:王宵 点击数:3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