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人民日报客户端等多家媒体报道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党委书记尹彤为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19  发布人:马巧路    来源:  浏览量:1361 打印本文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网、中华网、今日头条、搜狐、网易、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以【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党委书记尹彤这样讲“开学第一课”】为题,对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党委书记尹彤为新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进行了专题报道。




    全文主要从【为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科成力量”】、【大学应当这样度过: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两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报道。

    报道说,“大学生成长的第一课要学会选择,你是选择舒适安逸,还是砥砺奋斗?你是追求理想,还是随波逐流……”近日,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党委书记尹彤为新生代表讲授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报道介绍,尹彤首先对2023级新生代表表示祝贺,并向他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情况。尹彤介绍,建校以来,为发挥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师生秉承“厚德笃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拼搏奋进,不断推进学校稳步前行,学校在特色办学和人才培养方面成果丰硕,并先后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等多项荣誉,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6万余名高素质毕业生。




    报道提到,尹彤以“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为主题,从“树立远大理想,传播向上能量”、“提升强国本领,培养创新思维”、“传承优秀文化,传递服务精神”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报道说,尹彤强调,“只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树立‘强国有我,青春有为’的志向和抱负,才能激发起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而发奋学习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尹彤希望同学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志“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自觉地把个人学习成长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为强国建设贡献更大的“科成力量”。




    报道称,面对学生关于个人成长提升的问题,尹彤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远大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努力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




    报道引用了尹彤的话说,“大学时期是获取知识和技能的重要阶段,同学们要珍惜科成时光,及时树立明确的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创新能力和思维方式,积极参与科创活动,培养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练就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硬本领,努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报道介绍,围绕增强文化自信、社会责任感等方面,尹彤希望同学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校园学习和生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积极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并通过自己的行为和言语影响他人,同时,把自己的学习生活与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相融合,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实践应用能力,增强报效祖国的本领和能力。




    报道最后说,尹彤希望2023级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在“强国有我,青春有为”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报道展示了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创新举措,也是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

 

    部分媒体报道链接:

人民日报客户端: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7848684/rmh37848684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3-09/19/content_116694749.shtml

中华网:

https://digi.china.com/digi/20230918/202309181409637.html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80348662658728506/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2358

搜狐:

https://www.sohu.com/a/721721129_483408



核发:马巧路 点击数:13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