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电信诈骗,筑牢安全防线
日期:2024-03-12  发布人:艺术与科技系   作者:付瑞  来源:14 - 艺术与科技学院  浏览量:359 打印本文

    为提高学生们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防范意识,并了解一旦上当受骗后的补救措施,3月10日晚,艺术与科技学院2021级在东B301开展了一场针对电信诈骗的专题教育活动。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网络的普及,电信诈骗手段日益翻新,给公众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付瑞介绍到,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包括冒充公检法人员、虚假中奖信息、冒充熟人求助、网络钓鱼网站、虚假投资理财等。其中,帮信罪是电信诈骗中的一个特殊环节,指的是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分子转移诈骗所得的行为。这种行为在法律上属于犯罪,一经查实,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因此,付瑞特别提醒学生们在防范电信诈骗的同时,也不要因为一时的利益诱惑而参与帮信罪中。


    通过本次周会教育活动,学生们不仅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方法,还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核发:王宵 点击数:3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