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例会
日期:2023-12-15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量:1020 打印本文

   1212,学校在南区30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例会,副校长张明善,教务处副处长毛敏、史勤刚,实验室建设管理处、各学院负责人、各学院系主任及相关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毛敏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毛敏首先就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做了要求,严格审核期末考试方式,随后就教材选用与征订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各学院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审,对于适用“马工程”重点教材书目的应选尽选,并通报了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2021-2023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项目已顺利完成校级验收以及11月份教学督导听课情况。毛副处长最后就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工学院、商学院被四川省教育厅认定为首批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标杆院(系),以及《大学英语1》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经济法》课程思政案例、财务管理专业核心课程群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被认定为课程思政典型案例表示祝贺。


    教务处副处长史勤刚就期末考试安排做了补充说明,强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行为,随后就中期教学档案检查进行结果通报,最后通过教学督导听课情况反馈,指出了新进教师在教学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不能灵活把控教学进度,重难点讲授不突出,希望新进教师加强教学能力提升。


    副校长张明善对近期工作补充强调五个方面:一是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高度重视,并且要对标国家标准来修订;二是专升本工作,要注意舆情,做好反馈工作,并且要加强对校内外学生的宣传工作,及时主动、准确有序做好信息发布等服务;三是期末阶段工作,进一步加强考试要求,将《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文件传达到学生,并强调成绩评定及教学档案要规范管理。四是在排课方面把好关,杜绝连续排课情况出现。五是教材选用与征订,强调“马工程”教材、专升本教材要统一选用国家或省厅指定教材,并且在教材选用使用上注意意识形态要求,10年以上出版教材原则上不用。最后,张副校长带领与会人员学习《四川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方案》文件内容。

核发:王宵 点击数:10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