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4】商学院:紧跟时代步伐,“迎”出精彩人生
日期:2022-10-11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1937 打印本文

金秋十月,凉风习习。今年的迎新季因特殊而显得弥足珍贵, 10-11日,朝气满满的00后带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正式迈入大学,迎接新生活、新起点!

本次迎新中,商学院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筑梦启航新‘商人’”为主题,为迎新工作注入浓浓正能量为新生筑牢殷殷爱国情。

 

为更好契合迎新主题,商学院在迎新工作的前期策划、中期布置以及后期教学等事宜方面都下足了功夫。整个流程设计完善、规划细致、完成度极高,不仅展现商学院较高的文化底蕴,更是弘扬了商学院又红又专的精神底色。

“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更多的关注点是学生报到当天以及进校之后的体验感。怎样让迎新工作凸显学院特色让学生眼前一亮同时又能高质量开展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布置新颖,凸出特色。新生到达商学院点位首先会受到一众旧“商”人的热情欢迎和详细流程介绍,她们身着清一色的黑色西装,可谓是校园内的一道靓丽风光。热情的志愿者同学们为新生一一介绍,手把手帮助。新“商”人们一路签名合照——领取文件袋,袋里则是商学院精心准备的手帐、贴纸、糖果等整个过程仪式感满满。

 

细微设计,满满感动。走进商学院迎新点位,最引人瞩目的便是红色的拱门,拱门一侧结合时政详细绘就了中共一大——中共二十大会议的时间,对应的另一侧则是商学院整体介绍,令人惊喜的是,每一位新生都可以在偌大的火炬底部找到自己的名字。“对科成、对学院的爱在这一刻发生了。”

 

 

据悉,迎新工作之后,新生们将会继续在宿舍内开展一段时间的线上学习,而学院老师们则会尽一切努力给新生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愉快的校园生活,让新生们找到家一般的归属感。

10日晚,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玉珊新生辅导员以及新生导生便开始走访新生寝室,一对一了解新生的需求和情况并及时给予帮助,寄托祝福,满富希冀。

 

近年来,商学院在深耕专业建设的过程中更是将育人摆在了首位。新生仿佛是一张白纸,而大学阶段则是这张白纸最终成为一道名画的关键阶段,对于她们来讲,唯有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实地的努力,方能在时代的浪潮中脱颖而出,绘就精彩人生。

党委宣传部 王宵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93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