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在“2022年度教师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3-01-14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958 打印本文

    16日,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2022年度教师教学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本次大赛以“线下比赛+线上观摩”的形式开展,通过专家评委团和场外线上教师评委团对参赛课程进行综合评价,最终应用数学系蔡红梅教师团队首次荣获一等奖和课程思政两项大奖。




    决赛中,蔡红梅教师讲授的课程是《探秘计划——逆矩阵的应用》。在教学过程中,蔡老师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引出希尔密码的加密和解密原理是基于矩阵的线性变换,其关键是逆矩阵,生动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接着,蔡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逆矩阵的定义及求解方法,通过汉语拼音实现希尔密码中国化,带领大家一起解密密文,将课堂气氛拉向高潮。最后,蔡老师结合网络攻击时事热点事件强调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蔡老师全程倾情投入,展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




    此次大赛为数学系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有益的交流平台。在比赛过程中,我系教师了解了其他参赛团队的教学创新方法和教学技巧,切身体会了以赛促思、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真正含义。同时,此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团队协作、集体智慧的结晶。下一步我系将以此为契机,总结比赛经验反哺教学,把教学创新做深做实,持续推动团队协作促进教师个人成长、促进学生成果转化,实现教学高质量发展。


核发:王宵 点击数:95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