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文旅党支部共学党章
日期:2023-01-03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5933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引导文旅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1226日,文旅党支部进行了以“党章的百年演变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副书记黄橙橙主讲,全体党员在线上参与了学习。




    党的二十大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增写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调整完善了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等内容。


    本次党课从四个方面,讲述了党章的百年演变,分别是“党章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烽火中诞生并逐步成”,“党章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探索中曲折前行”,“党章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新发展”,“党章在踔厉奋发的新时代中日臻完善”。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回顾了党章的百年发展和不断完善,对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了深入学习,加强了对新时代党章精神的全面理解和领悟。

核发:王宵 点击数:59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