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3-01-03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699 打印本文

    1226日,文理学院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杨明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可持续发展观,进而反思党员自身的发展如何做到“可持续”。查摆自己在思想政治素养,专业技能素养提升方面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首先,主持人杨明同志带领党员老师们回顾可持续发展观的影响和意义,了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五个方面,解读20058月习近平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且对党中央所规定的经济发展需要遵守的“三条红线”进行认真学习,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和资源利用上线。


    接下来,在了解了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路线之后,要求党员老师们反思自身素养的提升是否也是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之上,并围绕与老师们密切相关的以下几个方面来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第一,是否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放在心上;第二,是否关心国内外时政;第三,是否在课程思政方面做出了应有的努力;第四,是否关心学生的需求;第五,是否在教法研究和专业学习方面投入了足够的精力;第六,是否在课前有精心准备,课后有潜心反思。


    通过讨论,老师们得到了非常丰富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意见。


    杨明老师自己指出,在党建活动和三会一课活动的安排中,方式还比较单调,缺乏多样性,开设的各种活动显得有些乏味,并且时政学习方面比较后知后觉,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大量的学习来加以改善。邓小燕老师提出,目前在科研方面投入时间不足,今后的工作中应加以改善,多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学习,加强科研业务水平。同时,以后还需要对学生付出更多的,更全面的关心,在学习、生活、就业等各方面给予关注。孙悦老师指出,自身理论修养尚有所欠缺,对各历史阶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了解还不够深入,需要平时增加理论学习。




    通过组织生活会,老师们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以后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改进方向。


核发:王宵 点击数:69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