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成功组建2022级特色班(思跃班+机器人实验班)
日期:2022-09-12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李伟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717 打印本文

2022年9月10日下午,经过最后一轮的面试,工学院在2022级本科新生中选拔出53名同学,成功组建2022级思跃班和机器人实验班。

宣讲会之前,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对特色班招生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要求罗凯、李海、李伟等几位老师与教务负责人李雪老师共同制定线上招新工作细节,切实完成工学院高质量选才任务。

本届特色班组建用时两天,经过线上宣讲、线上笔试、线上面试三个环节完成学生选拔。

2022年9月9日上午10:00,线上宣讲会议准时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宣讲会议由工学院教务科李雪老师主持,来自工学院2022级新生各个专业的300多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李雪老师首先介绍了宣讲会议的要求,然后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兼机器人实验班班主任李海老师先介绍了工学院特色班的定位、培养模式和培养目标,让参会同学对特色班有更清晰的认识。紧接着李海老师从专业、师资、学生培养、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机器人实验班的培养模式,并讲解了2022级机器人实验班的招生规模与招生要求。


 


在思跃班宣讲环节,思跃导师李伟老师,从什么是思跃班开始,详细介绍了思跃班的成长历史、思跃培养模式、思跃特色、思跃导师团队、思跃学习模式、思跃实验室、思跃班级建设、思跃班参加竞赛、思跃就业、思跃成果(简历、作品、论文、专利)、以及思跃精神等内容,以此让同学更加全面了解思跃班。


 


两位老师宣讲完后,让有兴趣加入特色班的同学分别加入QQ预报名群。最后,李海老师和李伟老师在线回答了部分学生的提问。

2022年9月9日晚上19:00-20:00,130多位同学参加了线上笔试,按照机器人实验班和思跃班分成了两个线上笔试腾讯会议平台进行。


 


笔试结束后,两位老师连夜将学生们通过邮箱提交过来的答案进行批改,最终选拔出43人进入思跃班面试和38人进入机器人实验班面试。


2022年9月10日下午14:00正式开始线上面试。思跃班面试由李伟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思跃两位导师(兰元帅老师和李洋老师)和2019级思跃班2名学生共同参加面试,从学生自我介绍的语言表达、学生兴趣爱好、学生学习态度、学生动手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面试。


 


    机器人实验班由李海老师主持,邀请了工学院智能制造系系主任王旭教授和机器人实验班高年级的学生共同参加了线上面试。

    最终选拔出2022级机器人实验班学生人数25人,2022级思跃班学生人数28人。


 

 

    工学院特色班是为培养电子信息与机器人行业高端复合型“新工科”人才而重点打造的班级。特色班最大特点是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教学内容着眼于应用型工程人才的实践能力培养,以培养工程应用型大学毕业生为目标,以学科竞赛为检验标准,学生读完本科4年进入社会之前,已经具备技术岗位的就业工作能力培养学生毕业时即为卓越工程师


核发:王宵 点击数:171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