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在2022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斩获佳绩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王旭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400 打印本文
    6月18日,2022年“挑战杯”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名单出炉。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参赛的4个作品喜获银奖和铜奖各两项,占全校总获奖数的50%。


    此次参赛的4个作品中,由王旭老师指导的智能大棚农场项目,以人工智能技术推进温室大棚无线传感系统创新,良好的实验测试效果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授权和科研成果大奖,并顺利融资40万。丰富多样的成果输出,在此次比赛中顺利获得四川省银奖的荣誉。同时,由丁永鹏老师指导的植树机器人研发项目,紧扣保护生态环境的主题,以此为目标,研发出了高效率的植树机器人,实现了沙地的批量化植树目标,节约了人工成本,并提升了种植的效率。该研究也同样获得了四川省银奖的表彰。此外,由李海老师指导的农业智能机器人、孙丽丽老师指导的VSMAWS驾驶舱生命体征检测及预警系统两个项目,以创新、实用、经济为主题,经过设计、测试、改进等多个环节,也实现了成果多样化的目标,并顺利获得铜奖的荣誉。

    近年来,工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始终秉承OBE的教学理念。围绕以成果为导向的思路,不断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思想,先后斩获多项大奖。


核发:王宵 点击数:14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