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2021级开展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
日期:2022-06-21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学院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381 打印本文

    2022年6月12日在东教B,文理学院2021级本科辅导员黄诗颖、严倩倩两位老师开展了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围绕“职业”这一话题展开。老师们从“生涯和职业生涯”、“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四个大方面具体展开讲解。首先老师们通过舒伯的生涯彩虹图,从人生的高度、人生的长度两个维度介绍生涯和职业生涯。接着讲述了职业规划的一些意义,例如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就业定位和未来目标,有利于成功就业。




    在就怎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方面,介绍了三个原则: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世所需;以及五个步骤:自我分析、内外环境分析、确定职业定位与目标、制定行动计划、评价与修正,并详细介绍了步骤的具体做法,让学生们更加了解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该怎样去做好准备。大一是学生的转型期,面对新环境、新学习和生活方式以及人际关系复杂化的局面,学生应尽早熟悉、适应环境,最后辅导员也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从过来人的身份去讲解自己在大学时候的体会,让学生更能了解此次主题教育的目的!

核发:王宵 点击数:138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