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学子在第12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 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
日期:2022-06-16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学院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752 打印本文

    近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落下帷幕,在文理学院的精心组织,商学院的参与下,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2支专科队伍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4支本科队伍斩获国家三等奖3项、四川省一等奖1项。这是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学生在此项赛事中首次获得国家一等奖和二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本届竞赛2021年9月报名启动,历时较长,全国各地共有815所学校17.4万名学生报名参赛,竞争十分激烈。从初赛到省赛,再到国赛,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文理学院成立了专业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队伍进行全方位指导,参赛队伍通过团结协作,形成了高质量的调查分析报告,并在国赛答辩中展现了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最终取得佳绩。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文理学院探索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式的阶段性成果,对今后进一步提升学科教学水平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文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做好后续相关赛事的组织培训及参赛工作,为取得更好的成绩奠定基础。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创办于2010年,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已纳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大赛分为专科组、本科组和研究生组赛道,已形成了高校师生全覆盖的竞赛格局,是全国统计专业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广、最有影响力的大赛。

核发:王宵 点击数:17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