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日期:2023-01-05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1647 打印本文

    1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2022年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学校党委书记尹彤,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中干及相关工作人员,各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彤主持。




尹彤指出,开展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既是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也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锚定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全体共产党员付出了辛勤劳动,做出了积极努力,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以及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发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为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形式进行,学校七位党总支书记分别从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现场述职。各总支重点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实责任等方面展开,展现了各总支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服务和推动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突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践行立德树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尹彤对各党总支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各党总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特别是在疫情“大考”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作用,守护师生健康安全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建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进展成效;要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以“科成党建+”为抓手,全面推进各级党组织夯实基础、特色攻坚、辐射带动、发挥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要深化责任落实,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升各总支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科成”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争在会议上强调,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的一年各二级党组织要努力推进党建创新、推动中心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教师党员的教育管理,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要协同发力,对教师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为进一步拧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链条,学校党委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



核发:王宵 点击数:16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