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2-10-27  发布人:王宵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浏览量:2194 打印本文

1026日,中国共产党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学校学术会议厅隆重召开。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党建与干部人才处房美凤,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董事长代表郑灵怡,学校党委书记尹彤,学校校长马争,助理校长张智,轮值校长周海滨,助理校长林静芳,学校党委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部分董事会和学校党外人士应邀列席大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助理校长张智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中国共产党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房美凤代表四川省教育工委对中共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近年来,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 “科成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办学特色彰显,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办学成效得到社会广泛认可,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她希望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社会认可,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受学校董事长何羽霏的委托,郑灵怡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她说,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作为全国较早获批成立的独立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进步。过去五年,学校持续深化综合改革,积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坚持立足成都、服务四川、融入全国,为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郑灵怡希望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纪委班子,进一步旗帜鲜明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治学理校能力建设,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凝聚共识、集中智慧、整合力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为把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而努力奋斗!




随后,尹彤代表中国共产党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三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今后几年的工作安排。


尹彤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扎实推进“科成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学校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面开启“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新征程。




尹彤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和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顺势而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尹彤主要从聚力推进“领航”计划,有力加强了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实施“对标争先”计划,全面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开展“清风”计划、“好声音”计划,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牢牢把握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有力推动“师道”计划、“厚德”计划,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全面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对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



报告中,尹彤在总结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她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面对新时代党中央对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面对高等民办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面对把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的新任务,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这些都要求我们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在发挥优长、彰显特色上做文章,在应对挑战、化解风险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解决问题上动真格,不断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




在讲到今后几年的工作安排时,尹彤说,民办教育促进法明确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为民办高校创造了前所未有的高质量发展机遇。今后几年,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科成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围绕学校发展战略,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尹彤主要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委今后几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二是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开展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四是切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发展,画好最大同心圆。




在报告的最后,尹彤同志说,回首过去,我们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我们步伐坚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建设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尹彤、马争、张智、周海滨、林静芳、苏文、张明七名同志当选中共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张智、毛敏、董涛、任雪花、余梅五名同志当选中共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第四届委员会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副书记。尹彤同志当选党委书记,马争、张智同志当选党委副书记,张智同志当选纪委书记,任雪花同志当选纪委副书记

核发:王宵 点击数:219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