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例会
日期:2022-10-25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量:1555 打印本文

   1024日,学校在南区308会议室召开了教学例会,学校校长马争,校长特别顾问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督学蒋宁,教务处副处长毛敏、史勤刚,教学资源部、新经济教育事业发展部、科技处、图书馆、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学院系主任及相关教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毛敏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毛敏首先提醒各学院要加强日常课堂教学纪律监管并严格执行学校听课制度,严抓学风、教风,向各学院传达了新生学籍信息核对、小通识体系建设、专业建设等相关工作安排,重点强调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做好因疫情未返校学生教学安排。教务处副处长史勤刚就教师调停课管理提出各学院要严格把关,保障教学有序进行,同时对本年度教师教学大赛相关安排、赛制要求作出说明,最后强调要严格教材选用要求,规范教材管理。




    校长马争首先提出,良好的教学秩序是课堂教学顺利进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要维护课堂教学秩序。针对教师教学比赛,马校提到希望各学院引起重视,积极组织,鼓励动员老师们踊跃参加,利用这个平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最后,马校强调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校教材建设与管理。


    校长特别顾问兼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督学蒋宁强调,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直接影响着教学质量的高低,要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就必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抓好课堂教学。他提到,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强化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师调停课程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调停课申请。


核发:王宵 点击数:155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