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05】工学院:融合科技与浪漫的温馨迎新
日期:2022-10-12  发布人:王宵   作者:欧阳平  来源:  浏览量:1716 打印本文

    秋阳映照梧桐叶,正是学子归来时。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满怀热情迎接2022级新生,萌新们青春洋溢、朝气蓬勃,满怀期待与憧憬踏入科成,书写人生新篇章。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讲话精神,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工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立科技报国之志·献青春强国之力”的迎新工作。


 


    工学院迎新点位上,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忙碌充实也充满喜悦。此次迎新工作,工学院将专业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通往科技世界的蓝色大门,酷炫又神秘,彰显着“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决心。

    蓝色大门左侧设立签名墙,吸引新同学纷纷签名留念,留下进入科成的初印记;蓝色大门中间设立院徽合影区,记录下新同学与科成的初映像;工学院展示喷绘前,拍照的同学络绎不绝。

  “真的没想到能以这种方式纪念我的大学第一天。”,“我还和刚认识的新同学一起在展区拍了照片,留作青春的纪念。”“当让我在签名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时,仪式感满满,我步入了梦想中的大学,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同学们好评如潮。


 


   进入蓝色大门,是工学院5大科技协会展列区,依次陈列诸如机器人、寻迹小车、机械臂、无人机、机械蜘蛛、仿生八爪鱼等科技作品,吸引师生驻足观看,为新同学引领科技探索启航之路。一些好奇的新生经过允许后亲自操纵机械臂,“哇!真的很酷炫,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可以玩机械臂,这个东西让我对我的专业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真的挺好玩的,也挺神奇的,很想知道怎么做到的。”

  “你好,我是工学院机器人,欢迎加入工学院。”一辆小车运送着迎新牌停在新同学的脚边,热情欢迎他们。机器人迎新,很是炫酷呢!


 


  “这也太浪漫了吧,没想到还有机器人迎新,我要好好学习专业课,创造更多的机器人来帮助有需要的人。”一位新生看着机器人充满着惊讶和喜悦。

    此次迎新工作中,工学院党总支和院分团委积极动员,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和共青团服务岗,维护报到现场秩序,为新同学提供校园指引、物品搬运、行李存放等各类服务。志愿者们个个面带微笑,热情似火,在校园里来回穿梭,不断往返以确保帮助新生解决问题。“我负责指引新生报到的工作,一路上也在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学校及工学院的情况,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很充实!”一位志愿者向笔者讲述,“新生们对一切都很好奇,想了解的事情太多,我们都会一一耐心解答,他们让我想起了我初入科成的模样,迎新志愿者工作真的很有意义。”


 


  “学长学姐们真的很辛苦,一路帮我搬运行李到寝室,还耐心解答我的问题,真的很暖心。”寝室门口,一位新生正向志愿者表达感谢。

    科技与浪漫的完美融合,是工科生独有的浪漫,新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入学仪式真的很让人难忘。

核发:王宵 点击数:171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