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教育厅网站报道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以青春活力赋能乡村振兴
日期:2022-09-23  发布人:王宵    来源:  浏览量:1893 打印本文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官网以《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以青春活力赋能乡村振兴》为题,报道了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通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振兴乡村发展。报道全文如下:


四川教育厅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暑假期间,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以“汇聚青年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学生赴成都市郫都区安靖镇沙湾村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振兴乡村发展。


来自学校艺术与科技学院的实践团队成员,深入走访调研沙湾村,了解其发展现状、规划方向和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调研让实践队员们看到了新时代下新农村、新农民、新农业发展和建设情况充满勃勃生机,也让队员们对村中的新农人项目、公益服务项目和旅游集锦项目充满期待,希望能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助力沙湾村实施乡村振兴。


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充分发挥艺术与科技学院学生的专业特长,结合沙湾村乡村发展历史和独有的锦城绿道第一村特色,主动为沙湾村设计符合该村乡村风貌和新农人特色形象的IP。同时,实践团队还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开展了“井”上添花活动、社区环境治理活动,通过为井盖和变电箱绘制美化图案、交通引导、路障整理和位置设计、乡村垃圾收理、文明劝导等活动,对周围环境进行改善,努力为乡村新面貌注入绘美元素。此外,实践团队还与社区协作,共同开展了沙湾村第一届“水上嘉年华——欢乐泼水节”活动,以“共策划、共准备、共举办”的形式为乡村生活赋上青春活力。


队员们表示,实践活动既锻炼了服务社会的能力,更认识到乡村振兴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青年,当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过硬的学识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报道链接:

四川省教育厅:

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9/2022/9/22/b0b9f04125f64b9ea6a143e2d8ee6bc7.shtml

 

核发:王宵 点击数:18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