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访局与省教育厅领导到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7-06  发布人:cduestcadmin   作者:宣传部  来源:校园网  浏览量:3731 打印本文

7月1日,四川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肖健,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何林,干部陈开福,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副处长孔令太一行,到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座谈。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尹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尹彤以《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不断完善信访一体化工作机制》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就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高度重视,不仅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还第一时间印发了《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信访工作细则》;二是学校信访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宗旨,积极通过信访工作化解师生矛盾和学校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办学质量提升;三是学校信访工作开展过程中,始终将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作为主要抓手,进一步夯实了信访工作的落实力度;四是学校信访工作开展,始终坚持按政策解决问题的工作原则,从而形成“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信访工作格局;五是学校信访工作开展,始终坚持源头治理化解矛盾,第一时间从源头消除师生矛盾和校园安全隐患。尹书记说,在省信访局、省教育工委的领导下,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信访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学校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信访局政策法规处和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领导,对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信访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省高校近年来信访工作开展情况和信访工作新特点。希望mg4355娱乐电子游戏网站首页官方能认真学习掌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特点,不断强化信访工作能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强化校园安全稳定预警研判,增强民主决策和科学水平,积极利用好高校网络理政平台,及时回应师生群众诉求,以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信访局二级巡视员肖健肯定了学校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电子科大成学院信访工作的开展既及时又扎实,既有创新又有特色。下一步,希望学校在既有成绩基础上,要进一步学深学透新《信访工作条例》,增强信访工作政治属性,同时,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特色导向,充分发挥信访工作凝聚力,此外,要坚持信访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积极构建科学信访机制,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力度和夯实信访工作基础,并主动回应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3731 收藏本页